今天是 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游开福寺

来源:合肥晚报 作者:高志林 时间:2012-04-13 12:26 点击:


摘自:《合肥晚报》2011年3月28日

作者: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二(3)班 高志林
 

    星期六的中午阳光明媚,我让爸爸妈妈陪我去踏青。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开福寺,这是我第一次到开福寺来玩。刚进去时我只看见了几个佛像,我觉得还没有明教寺的佛像多呢!不过这里的风景很美,有小桥流水、亭台楼阁、青青草地,还有许多像莲花一样的粉红色蜡烛,摆得到处都是,可真美啊!

    接着,我们往前边走边看,发现身边的佛像越来越多,又大又漂亮。我们一直来到大雄宝殿前,它可真雄伟啊!在整个开福寺里它是最高大的一座宫殿,里面有一尊巨大的、金光闪闪的如来佛像,我忍不住在佛像面前拜了又拜。大殿两旁有两座五百罗汉堂,我走进一座罗汉堂,一眼就看见一尊高大的千手观音像,她的正反面一共只有几十只手,我正在想:她叫千手观音,怎么没有一千只手呢?这时,爸爸告诉我观音身后的光环上都是小手,我大吃一惊,真的有一千只手呀!观音的两旁有很多罗汉的塑像,我和妈妈准备数一数是不是真的有五百个罗汉,旁边的阿姨告诉我们这两座罗汉堂确实一共有五百个罗汉,这又让我大吃一惊,他们形态各异、栩栩如生。我真佩服那些做塑像的工匠叔叔们,他们的手可真巧啊!太了不起了!

    太阳已经西斜,我们也准备回家了,在夕阳的余晖下,开福寺显得更加壮丽了。
 

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网站地图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
主办单位:开福禅寺 地址:中国·安徽·合肥市玉兰大道77号
开福禅寺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:皖ICP备11013533号-1